不要太聰明

一次和大家一同參加彭雅鈴老師的一日工作坊。在做鏡像活動的時候,彭老師要求我們不要太聰明,動作愈簡單愈好,要想辦法讓夥伴能夠完全跟上。我的夥伴雖然減少了他的動作,但是仍然被老師說太過聰明了。

我們常常在玩遊戲的時候會挑戰對方,或是透過什麼樣的方式來打敗對手,並以此為樂。然後呢?在舞台上的呈現就變成一群彼此勾心鬥角的演員,映在觀眾的眼裡,不知做何感想?

另一次參加一個工作坊,聽到了一個同學說:我要讓我的夥伴接受不同的挑戰!我心裡嘀咕著,如果我是他的夥伴的話,我一定會氣得跳腳,並指著他破口大罵地說:「天哪!憑什麼我要給你挑戰?」

有人勸我,其實他也沒有什麼惡意,但只可惜也沒有什麼善意。有時,他還會在危險的狀況下挑戰別人,完全忽略了夥伴可能因此受到「嚴重的傷害」。例如有一次,他嘗試著引導著閉著眼睛的夥伴去和別人相撞,我就指責他忽略了當兩個人相撞時產生的反射性動作,有可能會造成別人的危險(如失明)。

果然,許多人不喜歡和他分到一組,不喜歡和他共事,甚至因為和他共同學習而受傷。到最後,他所得到的只是傷害別人時短暫的快感,和別人對他的恐懼罷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