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在二○○一年前後,在幼獅工業區的中華汽車人才培訓中心參加了一次為期兩天的潛能開發營,我們的老師是敬愛的吳德淳教授,那兩天讓我獲益良多。

還記得在一次分享時,我上台和大家分享了四句神奇的咒語。那咒語不難,就是「請」、「謝謝」、「對不起」和「我愛你」。然後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壓根兒忘記了這回事,一直到前一陣子看到了一本書《零極限》的介紹,才想起了這四個神奇的咒語。

原來,這類的咒語還真的有用呢。不過人家的比較強,用的是「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和「謝謝」。

當年我創造這四個咒語的因緣,前三個是在獅子吼站回答別人的信件,那是一個關於持咒的問題,我用很簡單的方式介紹「請」、「謝謝」、「對不起」這三個咒語,並用生活化的方式說明咒語為何有用,現在想起來,當時真是胡謅一番。

後來再加上「我愛你」其實就是因為吳德淳老師教我們要常說這句話,尤其是要和親近的人如父母、夫妻或是孩子說。因為人有被愛的需求和渴望。像我這麼「好」的學生,自然會把老師教的東西運用在我們的課堂中囉(其實是現學現賣)。不過很可惜地,我很少運用在生活裡。

看到《零極限》中說了這項秘密,就覺得以前的自己真的很會說三道四。「請」、「謝謝」、「對不起」和「我愛你」都不是我發明的,我只是道聽塗說然後拼貼在一起罷了,沒想到別人用類似的方式,竟然有意想不到的成效。咱們的老祖宗們還真是厲害呢!

顯然,去做比在腦海中創造一些無用的組合來得更有力量。就像當年我和網友分享的看法,咒語這件事情啊,持咒者是很重要的,口念心行,咒語在當下就會成真!我們讓咒語成真,所以咒語讓事件成真。

在找資料的同時,發現過去自己曾有一度放棄「佛教徒」的身份。回想起來,我的確並不喜歡某些框架的綁縛。臣服於佛陀生活教法的教導,卻不是服膺於宗教體系。為此,勉力成為佛弟子而非佛教徒。這個決定應該是明智的,不過最近幾年卻忘了。怪哉!還是放棄成為佛教徒,單純地成為佛弟子好了!哇哈哈!今天就和菩薩報告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