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四首

〈了〉

山飛過
鳥寂寞
百年回首
一片春夏秋冬

思念的盡頭
我 非我

〈右〉

有一隻鳥叫天堂
有一朵花叫永恆
有一首歌叫做愛
有一種人叫自己

天堂飛去
永恆凋零
愛已盡
在世界的盡頭左轉
拾起 自己

〈我為你淋雨〉

我為你淋雨
在你即將枯萎的那一天
從天而降的
不是雨
是太陽的眼淚

我為你淋雨
在你即將消逝的那一刻
眼角滑落的
不是淚
是來不及的道別

我為你淋雨
而你即將成為昨天
在心裡滋長的
苦澀 叫做明天

〈禁止通行〉/和巫婆〈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
除了你詭異的外衣
那會嚇到其他的客人
那些我們歡迎的您

歡迎光臨
除了你身上的細菌
那會污染其他的客人
那些我們歡迎的您

歡迎光臨
除了你緩慢的步伐
那會脫累其他的客人
那些我們歡迎的您

歡迎光臨
我是您二十四小時的好鄰居
此處禁止通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