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夢

昨天,在清大大禮堂欣賞了光環舞集的朝聖者之夢,很感動。當光照在舞者身上的那一刻,我的注意力就被拉到舞台上。整個過程中幾乎沒有冷場,無終止地追尋,舞者在嬰兒油上挑戰各種表現方式,配合著強烈的音樂,就像是一個朝聖者的旅程。

劉老師再次挑戰嬰兒油,也讓我很感動。我開始明白為什麼在上過兩個小時劉紹爐老師的課之後,就有朋友說我的肢體動作改變了。那是一種以丹田為中心的運動方式,在嬰兒油上要舞蹈,如果沒有先平衡自己,連移動都很難,就遑論和別人配合,甚至是演出給觀眾欣賞。

然而在朝聖者的路上,要先平衡自己談何容易!

昨天有許多劇團的夥伴也一起觀賞了這場演出,我相信這有助於未來我們在舞台上的呈現。不過,如果只看到外顯的特徵是很可惜的。每一位舞者需要真實地和自己同在,才能在如此極限的狀況下展表美學。

這或許是朝聖者旅程的另一個真實的面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