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滴雨,打動了我的心。

我想,今天可能看不到陽光,但是院子裡的花兒應該會感到高興。

如果能夠,我想接一桶雨,然後在晴朗的時候,重新回味。只可惜雨的生命太短,一旦唏哩嘩啦落地,雨,就不再是雨。

桶子裡裝不下雨,就像是身體裡裝不下曾經。記憶不是曾經,就像只能當下品嚐的愛情。

很難知道空氣的質感,因為從不曾摸過他;也很難知道陽光的味道,因為從不曾把它猛猛吸進心裡。但雨,我卻有一點熟悉。

那年,少男不懂少女心,不懂為何少女愛淋雨,於是為少女淋了一回雨,從此上癮。

人為什麼不能淋雨?因為濕淋淋的身體諸事不宜、因為冷冰冰的感受會澆熄熱情、因為雨具有腐蝕性、因為雨會穿透心靈。

或許,每一滴雨都會召喚一次回憶;或許,每一次回憶都會引發一次曾經;或許,每一次曾經都是一次傷心;也或許,每一次傷心都會化成一滴雨。

我猜,一定有一位雨的精靈在哭泣,他一定有很多很多的傷心。

看見了這麼巨大的傷心,於是少女學會不再為自己哭泣;看見了淋雨的少女,少男開始巨大的傷心。

那雨,如今還住在我的心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