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笑的女人

愛情究竟是種什麼樣的魔力,能讓人們為此甘受苦難的折磨?這事只怕世上最優秀的智者,也不一定能夠給個讓人心悅誠服的答案。

為什麼會有這種感慨?且聽我說一個不笑的女人的故事,你就會明白。

話說曾有一個美麗的女人,和她的先生在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時,她每天笑口常開,臉上堆著滿滿的笑容,讓所有看到她的人,都會相信她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可是好景不常,她的先生被檢查出罹患鼻咽癌,醫生說這是因為她先生長年抽煙喝酒所致。在經過了一次完整的療程治療後,情況有些好轉,可惜不久之後又再度復發,終於,她的先生在她懷裡撒手西歸。

幸好先生為她留下了還算豐厚的遺產,對她往後的日子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不過自那時起,她擦乾了淚水,從此以後就再沒有人見過她的笑容。

她開始喝酒,也開始抽煙,不時還到先生生前最愛去的小鋼珠店流連。她的朋友很擔心她的狀況,也常常來找她聊天,勸她多出去走走,甚至還起了個念頭,要把隔壁陳媽媽他大哥的結拜兄弟介紹給她認識,希望能湊合兩人。不過她還是一直不笑,只是用深邃的眼神默默地回應著好朋友的焦慮,就像是她完全忘記了世上還有笑這回事一樣。

就這樣過了兩年,一天,她也被診斷出患了初期的鼻咽癌。她勇敢地接受了治療,並在一次完整的療程之後康復。

和一般病患不同,她對於自己的遭遇似乎並不在乎,這也讓朋友認為她已心灰意冷,更加為她擔憂。

然而,又過了半年,她的身體日漸虛弱,終於長期住進醫院療養。

或許是自知大限將屆,她讓朋友們齊聚一堂,並表達這些日子以來她對大家的感謝之意。

「謝謝大家的陪伴!我知道大家很關心我,也希望看到我的笑容,我卻讓大家失望了。」

「不過你們別為我擔心,我並不是心灰意冷,只不過我曾答應老公要陪他一同受苦,可是他得了癌症,一個人走,我卻絲毫無法為他分憂解勞。所以我才開始抽煙,開始喝酒,也只有做他以前曾做過的一切,我才能感覺他還陪在我的身邊,才能感覺他過去是確實存在的。」

「感謝老天爺讓我得到和他一樣的病,讓我也能承受和他一樣的痛苦。這樣我便心滿意足了。謝謝大家的陪伴,我終於能夠有勇氣到另一個世界去面對他。」言訖,在大家驚訝的表情中,這個不笑的女人,在天使迎接她的同時,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離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