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簡訊

恭禧您!這是一通幸運簡訊!只要三天內把這通簡訊再傳給另外七個不同的人,您的願望就能實現。如果超過三天沒有完成,就會有不幸降臨!小心,切記。

三天前,我收到了一通這樣的簡訊。

大概是無聊的人玩的把戲吧!不過,我更覺得這像是電信公司想要多賺一些簡訊費用而設計的圈套。試著想想,如果大家都發瘋似的傳簡訊,真正的受益人是誰呢?第一個人發了七通之後,假設每個收到的人都依照規定再傳給七個人,並且沒有人重覆收到,那麼在第三十天,也就是至少傳了十次之後,就可以傳給

7 +49 +343 +2401 +16807 +117649 +823543 +5764801 +40353607 +282475249 =329552055

也就是說,有超過三億人會收到這個訊息,以一通一塊錢來算,那可是多大的商機啊!而且,其中還有超過四千萬人因為發簡訊給七個人而實現願望,如果這些人中有四分之一祈求世界和平,那麼世界就應該沒有不和平的理由。

很可惜,如果願望這麼容易實現,如果一指「群發」就可以解決,那麼就天下太平了。不過,倘若有一個人想要世界大亂,而另一個人想要世界和平,那究竟是誰的願望會實現呢?如果照時間先後順序,可就更麻煩了,也許會先大亂然後再和平,也許會先和平然後再大亂,總之,那樣的世界只會是一團亂,而且誰的願望都不會實現。

另外還有一說,發了簡訊不一定會「幸運」,但不發一定會「不幸」,這才是逼迫人們不得不低頭的詛咒啊!不過你放心,我絕對不會相信這種莫名其妙的傳說。

你問我,如果我真的有什麼想要實現的事情而發送出七通簡訊,那會是什麼樣子的願望?

我的願望很簡單,我希望我不曾發送這七通簡訊。

所以一旦我送出了這七通簡訊,我的願望就不可能實現了。倘若我沒有送出這七通簡訊,願望反而會實現,豈不怪哉?

當然,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像我一樣「鐵齒」,總有些人會信以為真,並且煞有介事的追蹤大家有沒有按規矩傳送簡訊,這可讓我倍感苦惱。

就那天,我接到這通簡訊後仔細一瞧,是一位女性朋友傳來的。這位朋友既善良又可愛,也很得人緣,可說是個大眾情人型的美女,她什麼都好,就一個小缺點:迷信。接到簡訊之後,心頭忽然浮起一種邪惡的念頭,於是每隔半個小時,就把這通簡訊傳給原來發簡訊給我的人--也就是這位女性朋友。

你猜怎麼著?我馬上就接到她的關切電話。

「親愛的,你怎麼把幸運簡訊傳回來給我?你知道嗎?傳給同一個人是沒有效果的,一定要傳給七個不同的人才行。」

「哎啊!可是我的手機通訊錄中只有你的電話號碼啊?」

「那可真糟糕,你這人就是這樣。好吧!我把大頭、二呆、三傻、四笨、五大郎、六猴和七仙女的手機給你,你拿筆抄一抄。」

「噫,等一等,如果我把這簡訊傳給不認識的人,會不會也有效呢?」

「喂!這麼難能可貴的機會,怎麼能夠讓別人知道?」

「那……你傳出去之後,願望實現了嗎?」

「嘿……這是秘密,總之你趕快拿紙筆來抄一抄。」

就這樣,我抄了大頭、二呆、三傻、四笨、五大郎、六猴和七仙女的手機號碼。

「對了,你待會兒就趕快發一發,我晚一點會抽查,看看他們有沒收到你的簡訊。拜拜!」

就這樣,我活像是個被人閹割的太監,得按照她的旨意,給這七位「幸運」的朋友傳簡訊。

然後,很幸運地,他們七個人竟不約而同地都回我簡訊。

大頭:你是發傻啊!我可不是冤大頭。

二呆:怎麼著,你和那傢伙走這麼近乎?她剛還打電話來確認哩!

三傻:嘿,好久不見,你還好嗎?下回有這種好康的事情還是自己留著用吧!

四笨:你是誰?

五大郎:○!(為求文雅恕無法直接刊登)

六猴:安安!上次欠我的錢什麼時候還。

七仙女:大哥,別耍白痴了行不行!

就這樣過了三天,我打電話給她,問她願望實現了沒。

「實現了啊!」她說。

「真的還是假的?」我半信半疑。

「是啊!」

「你的願望究竟是什麼?能不能說來聽聽!」

「可以啊!我和幾個朋友打賭,想知道誰才是我們的朋友之間最笨且最迷信的人。」

「然後知道結果了嗎?」

「嗯,就是你啊!小笨蛋!」

噫!為什麼我明明發了七通簡訊,不幸還是降臨了呢?

我多麼希望我不曾發送這七通簡訊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