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

小鳳是個技術高超的神偷,她偷過各種財寶與藝術品,進出過銀行的金庫,偷過人心,也偷過一整個企業,甚至差一點就偷走了一個國家。然而卻從來沒有人發覺小鳳的真實身份。

出生,遭父母遺棄,由爺爺一手扶養長大。
兩歲,爺爺發現小鳳有著非比尋常的靈敏性,著手培養她成為一個小偷。
三歲,偷走隔壁鄰居大寶的兩塊餅乾,大寶還笑嬉嬉地看著她,渾然不覺。
國小三年級,輕鬆打開了教職員室的門鎖,偷走期未考卷以及導師婚外情的證據。因導師婚外情事件曝光,偷竊事件自始至終未被察覺。
國小五年級,以迷路為由溜進警察局,偷走了一本警察手冊。
國中二年級,參觀名家畫展時順手帶走了三幅畫。
高中一年級,被星探相中,加入少女偶像團體。
高中三年級,成為著名的歌手,成名代表作〈我的眼睛會偷情〉。
十九歲,以代言人的身份於銀行扮演一日行員,演出失蹤記。隔週媒體披露該行經理監守自盜。
二十歲,獲選為最受歡迎以及最想和她上床的女明星。
二十一歲,偶像團體解散,小鳳決定退出演藝圈。透過其高知名度,進入上流社會。
二十二歲,獲得可靠內線消息,投資房地產大賺一筆。
二十三歲,收到許多追求她的小開與富商贈送名車名錶豪宅等禮品,並將之全數變賣,捐給希望工程。
二十四歲,一時技養,偷走了中正紀念堂的蔣公銅像,事後原封不動送還。坊間流傳蔣公顯靈,對政治惡鬥感到心寒因此離家出走。
二十五歲,一位小開因追求不到她而遁入空門,另一位富豪則和糟糠之妻離婚,希望能夠和她交往。被媒體稱為偷走幸福與家庭的惡魔。
二十六歲,看中一家小型公司的創意人才,於是潛入其中複製該公司最新產品的企劃,將一部份高價賣給其大型競爭對手,並同時投資股市。競爭對手的產品搶先上市,股票應聲大漲。小公司面臨倒閉。賣出手上股票轉投資小公司,並協助其重整。透過推出更新的產品,在市場上打下一片天。
二十七歲,帶著豐厚的利潤以及公司全體同仁的感激之情,坐上董事長的寶座。
二十八歲,獲選為十大傑出青年,並以科技新貴的身分,結識了年輕的政治家。在政治家的熱烈追求下,陷入熱戀。
二十九歲,公司被跨國企業高價併購,小鳳成為最富有的年輕女性。不久,被槍擊要犯綁架勒贖五億,但在當天便獨自逃離報警,槍擊要犯在與警方對峙時因槍隻走火身亡。
三十歲,拒絕了政治家的第一次求婚,並要求政治家出馬競逐總統。
三十一歲,政治家的競爭對手被人檢舉曾收受賄賂,忿而退選。
三十二歲,政治家正式成為總統候選人,小鳳答應了政治家的第二次求婚,但要求婚禮在大選後舉行。
三十三歲,未婚夫不斷遭到政敵抹黑,但卻引發選民同情,創下最年輕當選總統的紀錄。在就職前不幸遇刺身亡。副手繼位,小鳳身心俱創,返鄉不問世事。
三十四歲,爺爺重病,在病榻前要小鳳為他向上帝偷取一點時間。年底,爺爺病逝。
三十五歲,鉛華洗盡,將財產全部捐出,嫁給隔壁鄰居大寶。媒體報導刺殺事件也刺殺了小鳳的心。
三十六歲,生了一對雙胞胎,自此金盆洗手。

這一天,大寶傻呼呼地抱著孩子玩,小鳳在一旁笑道:「大寶,真不知你是天真還是傻,如果可以,我真想到普羅米修斯那兒為你偷點智慧。」

大寶笑嬉嬉地看著她,一點兒也沒有生氣的樣子:「你相信因果嗎?」

小鳳楞了一下,只聽大寶繼續說:「在你三歲那年我讓你拿走兩塊餅乾開始,我就知道這輩子你一定會為我生個雙胞胎哩。」

奶瓶從小鳳的手上滑落,重重地摔在地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