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屋出售

十字路口的冷風,像是在迷宮中的老鼠團團轉。等不及我通過的紅燈,阻礙了勇往直前的決心。

兩個年輕人騎著一輛摩托車,快速地接近,在冷冰冰矗立路口的電線桿身上,裝飾一塊黃底黑字的小看板,然後趁著綠燈睡醒之際,揚長而去。

這舉動勾引了我的興致,忍不住趨前瞧瞧。

「你是無家可歸的人嗎?
你想要迅速成家立業嗎?
無論是專家、作家或是漫畫家,演說家、歌唱家還是政治家,
一通電話立即美夢成真,歡迎電洽5454544甲專員。」

原本以為是個普通的租售廣告,竟然能夠立刻成為「作家」,這該不會是騙局吧!

狐疑與渴望激戰,但打個電話也算不上什麼損失。果然有個甲專員,並約我到公司詳細談一談。

這公司很氣派,大大的落地窗上掛滿名人的模樣。大廳美貌的服務小姐請我稍等,不久便有一位穿著淺色西裝的高個男子出現。

「先生您好,敝姓甲,和您通電話的甲專員就是我。歡迎來到美夢成真人體塑造公司。」

「您好。請問一下,您們這兒是怎麼塑造的呢?」

「請讓我為您介紹。我們採用世界最尖端的科技,只要您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而我們剛好有這樣的空殼,就可以很快地讓你美夢成真。」

「空殼?」這聽起來讓人不是滋味。

「您剛在電話中談到您想要成為一個作家,我們這兒剛好有現貨,不如我們一同看看,順便幫您解釋,您便能明瞭。」

甲專員領我到了三樓,走進一間接滿各式管線的冰冷房裡,眼前的畫面讓人怵目驚心,一個一個直立的透明圓柱中,都站著一個人。

「您瞧,這就是作家們的空殼,所謂的空殼也就是身軀,只要有您喜歡的作家,透過那邊的轉移機,您就可以直接擁有作家的身分。」甲專員指著房間中心的一架巨形機器說。

「那我現在的身體呢?」

「這個您放心,我們會替您保管。如果您要租用,在租用期限之前回到這兒,我們可以幫您再換回去,不過租用期間需要另外支付保管費用,以目前的技術,租用三十天內絕對不會產生任何不良的副作用。」

「那麼如果不是租用的話呢?」

「如果您要購買,我們會依照您目前身軀的價值來收購,也就是可以直接抵免部份的購買費用,並且有七天的試用期。如果七天之內覺得不適合,可以再換回來,不過由於我們轉換的成本很高,所以會以租用來計算。」

「那麼,也可以變性嗎?」

「當然可以,也常常有客戶提出這樣的需求,不過我們有個規定,涉及性別轉換不得租用,而且沒有試用期,必須直接賣斷。您有興趣嗎?」

「不!我只是好奇而已。對了,我剛才在底下看到王建民的照片,那麼說起來我也有機會可以成為王建民囉?」

「很抱歉,那只是廣告,我們目前沒有辦法取得王建民或是其他名人的身體。只不過的確有幾位職棒選手的身體,在簽賭案後寄放在我們這兒。」

「這樣啊,」我略顯得失望,於是繼續問:「可是你們怎麼有這麼多的空殼呢?這些人跑哪兒去了?」

「很抱歉,這屬於商業機密的一部份,正如同您如果和我們購買新的身體,我們也不會將您的資料洩漏出去,這一點請您絕對放心。」

「可是我的錢並不多,如果我想成為作家,我可以選擇那個身體呢?」

「您先別擔心,讓我們先來為您目前的身體估個價錢。」

說 著,甲專員讓我坐進一台像是蒸汽浴的機器裡,然後在外頭調整一些設定,忽然感覺全身一陣發熱,此時甲專員推開門讓我離開機器,並指著一個紅色的數值說: 「您看,這就是您的身體目前的價值,恰恰好我們這兒有一個作家的身體和這個值差不多,如果您有意願今天成交的話,我可以給您一個優惠,不收任何多餘的費 用,您就可以成為那個作家。」

「噫!這麼好。」

「是啊,但是只有今天,您可以參考一下。」

甲專員帶我走到一個圓柱前,在圓柱中有一位老人。

「這樣子不會太蒼老了嗎?」

「我們的價格是以現時的單位價值乘以剩餘使用年限來計算,保證合理。」不過,甲專員似乎也看出了我的猶豫:「如果您不喜歡,您可以考慮加價購買其他的身體,像是這一位只需要一千兩百萬。」

無論何時何地,錢似乎都是命運沈重的枷鎖。

無奈,我選擇了老朽。於是,出口成章,落筆成文,我開始成為一個作家。

六天後,我出席一場在一○一大樓舉辦的作家聚會,並受到媒體矚目。原來,這老朽的身體竟是文壇巨擘。在鎂光燈的簇擁下,我對這突如其來的光榮感到欣喜。

離開時,一位年輕人把我拉到一旁,悄悄對我說:「您好,您可曾去過美夢成真人體塑造公司?」

一陣肌肉收縮,背後冷汗直流。難道我的作家夢就要被戳破?

「別擔心,我也是透過那裡而得到年輕的身體,」年輕人說:「這裡有許多人也是如此。」

「哦!」我訝異地望著他。

「我看您和身體尚未完全同調,似乎還在試用期內,建議您儘快取回自己的身體。」

「為……什麼?」

「因為只有軀殼的作家稱不上是作家,」他稍稍停頓了一下:「更何況你難道不曾對那些寧願拋棄自我的靈魂感到懷疑?」

「的確,不過,就算是我還在試用期內,您理應認不出來啊?難道……。」

忽然我有所領悟,年輕人微笑向我致意,便默默消失在人群之中。

當下我決定要換回自己的身體,此時一旁的新聞吸引了我的注意:

「今天早上一家美夢成真人體塑造公司發生大火,大樓付之一炬,幸好沒有人員傷亡,詳細起火原因警方正深入調查。」

一陣驚呼,我的靈魂從一○一上墜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