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傷人事件

昨天,生平第二次被狗狗咬傷。第一次發生在約三十年前,在同學家的門口,被睡在旁邊鄰居的狗咬傷。後來,才發現新竹的醫院裡沒有給人的狂犬病疫苗,打了隻破傷風就回家觀察。兩個星期後,聽同學說那隻咬了我的狗被人毒死了。

三十年後,又被狗咬了。這一次是朋友家的狗。因為要談論合作的案子,所以得去他家開會。第一次去的時候,小狗就對我很不客氣。第二次更兇了。第三次,也就是昨天,終於被咬到了。

一直有會被咬有預感,但是也一直不以為意。我家門口那些狗狗,雖然我騎車過時依然會吠我,但不會咬我。

被咬了之後,心中總算放下一塊石頭,下一次再見面,就不用太擔心「打狗還要看主人」了。

唉,人衰的時候,連畜牲也會和你過不去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