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

生日,要陪著母親過,因為母親生下孩子很辛苦,把孩子養大更辛苦,所以生日不是收禮物和歡樂的時節,而是回報母親大恩的時節。

今天是我的生日,同時也是我大嫂的生日。不同年紀的兩個人一起過生日,問題就會發生,究竟蠟燭應該要插幾歲呢?插多了,對年少者是忌誨;插少了,對年長者又不敬。所以,我點燃一個問號。

蛋糕最後是屬於小朋友的。到了這個年紀,已經不會被蛋糕迷惑了。但是直直立在蛋糕上的那個問號,似乎正開口問我,這些年來,我究竟做了些什麼呢?

天知道。

謝謝祝我生日快樂的人。生日這一天,我應該好好把腦袋放空,然後想一想,生日究竟是為何而存在。

1 意見:

At 2009年9月19日 上午8:21 匿名 said...

生日快樂,晚了一點說!但是還是滿心祝福!既然生得這麼辛苦,當父母的還是希望你快快樂樂地,因為養育過程中的喜悅,那點苦真的不算什麼。且你是很棒的孩子,對社會、對家人、朋友都有很多正面的影響,這是父母欣慰的地方! 水瓶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