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固定的時節,就會不由自主地發一封信,祝她生日快樂。

這,已經變成了一種儀式吧,一種報平安的儀式--或許說,想要傳達一種我還沒有忘記你的思念會來得更適切一點。

看著自己,有時總會不自覺地笑了出來。「這是在幹嘛呢?」

但是,讓自己綁縛著思念的枷鎖,有時卻能讓自己的生活簡單一些。

於是,在愛情的路上,我將心留在遠方,換得了沒有心的自由。

會這麼想,也許是還留有一點點遺憾吧。那些我曾經傷害和曾經傷害我的,如果說是夢幻泡影,心上的傷痕又是為了什麼而存在著呢?如果一切不過是場空,為何每一次觸碰都會感到痛呢?

常常說服自己,會痛,代表自己還活著。其實啊,活著的是過往的記憶和愛過的痕跡。如果只是身體還活著,心卻已經死了,大概就不會痛了吧。又或許,痛不過是一種自欺欺人的假象,其實,我早已經死了呢,從我失去了愛的能力的那一刻起,又和死人有什麼分別呢?

呵。真佩服自己,這樣也能高歌一曲。悲傷這種事,從來不應該放在愛情的檯面上。無論發生什麼,再次相遇時,都該讓自己面帶微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