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狗的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很有能力的人,他幾乎無所不能,可是他很孤單。有一天,他想要找個夥伴來幫他管管家園,於是他養了一隻寵物。

他給了這隻寵物最好的一切,有的吃,有得玩,生活在一個像是伊甸園的地方。他的寵物很聽話,可是似乎也很孤單。

他看在眼裡,於是用一根骨頭,為他的寵物找了一個伴,讓他們一起在庭院裡過生活。

某一天,庭院裡一棵稀有的樹結了果實,他告訴寵物說,千萬不要弄壞這個果實哦。當他離開之後,沒想到寵物們聽到了不知打哪兒來的蛇的勸誘,偷吃了這個果實。吃了之後,寵物們才驚覺自己完蛋了,就害怕地躲在布裡。

這人回來之後,看到了寵物的狀況,又看到了庭院中那棵樹上的果實少了,自然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於是生氣地把寵物趕出了他的庭院。

這就是流浪狗的由來。

小狗狗的反思:

  • 一、今天有好吃的,明天不一定有。要居安思危。
  • 二、流浪狗是被拋棄的狗,有些曾經有過好生活;野狗是出生在外的狗,不同於流浪狗,可能一輩子都很自由;家狗最可憐,永遠不自由。
  • 三、不要為了一根狗骨頭就去當別人的伴。
  • 四、蛇的話不要聽,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狗會聽得懂蛇的話,我是從來沒有聽懂過。
  • 五、做了壞事之後,應該要鎮定,不然會被發現。
  • 六、當狗真悲哀。何時救世主才會出現?

狗老師的評語:

不要抄襲人類的故事。還有,那根狗骨頭是怎麼回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