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患

陽光炙熱,而心在煎熬。不知是不是老了,這幾天一直忍不住地哭。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很愛哭的人。但是自從父親生病的那時起,我就學會收起了淚。

從參加APG會前工作坊開始就一直心神不寧。生平第一次在做樂師時犯了極大的錯誤,縱使其他的人完全沒感覺到,但是我明白我不在狀況內。最後一天的開放空間會議也引導得不好,有許多只有我自己知道的失誤,幸好丁凡大人的口譯非常流暢,幫了我很大的忙。

就連回到新竹,星期二晚上在社區帶領活動,都會把社會計量活動的次序帶錯。淑雅老師說大家應該感覺不出來,但是我明白活動中所隱藏的「隱喻」因為次序的錯誤而無法彰顯。

謝謝安慰我的朋友們,我並不排斥失敗,只是這些狀況其實是一種徵兆,如果等閒視之,也許會招來更大的過患。

我看到了自己正在逐漸衰敗中,而且每下愈況。尤其是在悲傷的時候,我無法承擔更多而忽略自己。

有個聲音告訴我,要我緩下腳步。

急切而渴望想要去做些什麼,卻未做任何準備,這樣的冒險是困難且危險的;然而要等到一切準備就緒才願行動,卻又緩不濟急,更甚者將一事無成。

生活在因緣的急流裡,安住自己是首要之務。

原諒那些只能批評的人吧!面對悲傷,也許除了批評,他們無能為力。就像我,除了哭泣之外,無能為力。果真如此,就讓每個人盡力去抒發自己的苦吧。

為了不要沈溺於過患之中,我需要更加地勇敢和堅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