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工作概況

今天,走訪了法鼓大學。和人生學院的辜姊談到了我們這個行動,得到了善意的回應。

辜姊對於我們的工作很有興趣,上一次我們劇團到法鼓大學演出,就是因為有人和辜姊說,想要把一人一故事劇場帶到川震去服務,而我剛剛好和一人一故事劇場有點緣份,就這樣,我請我們劇團去做了一次示範性質的演出。

辜姊提了個建議,如果他可以把我們的行動做為行動研究的個案,那麼我們就可以一起合作。一方面,法鼓大學可以協助我們工作坊或是討論會等等的場地,一方 面,法鼓有從事九二一、川震和海嘯之後心靈重建工作的經驗可以提供我們參考。當然,辜姊進行的行動研究,會同步為我們做紀錄,甚至是將這個行動的過程集結 成出版品,同時也能夠為運用一人一故事劇場在相關議題的服務上留下重要的智慧資產。

當然,原本就規劃要到法鼓大學為志工帶領一人一故事劇場工作坊,我想,這樣資源的結合有更大的意義。

小伃說高雄和台南團隊的夥伴對於這個行動也表達出高度的興趣和參與的意願。秀雯也表示聖功方面可以做一些場地的協助。當然,屆時大家的時間和投入一定會有所不同,只要我們一起努力,相信一定能做些什麼。

目前場地的問題有了初步的解決,也有了這個網路平台。由於大家在的地方距離都很遠,無論是花東還是南部,要聚在一起還是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也許讓我們先透過這個網路平台來討論,等到真正需要集合在一起的時候,可以更深入的討論。

我們還有很多要準備的地方。小伃和素珍老師說了這件事情,素珍老師也表達願意協助。她是專攻創傷治療的專家,對我們的行動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我們的朋友書悉(知了)在屏東的家淹水到一樓,勺几(你說我演)的老家也淹水了,她的家人一度失聯。我想說的是,我們自己也正在這個過程中,請務必好好照顧自己。

也許,我們應該先為我們自己做一場playback!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