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病了,而且還很嚴重。那是一種心靈在不自覺中被奴役的病。

昨天晚上在睡前進行反思的時候,忽然發現最近我的手指會不經意地去點iPhone上的email功能。

原來自從換了新手機之後,由於上網速度很順,所以一坐下來稍做調整或是有空檔的同時,就會很自然的「點下去」,想說看看有沒有重要的事情。

就連坐在電腦前明明開著Gmail時也是這樣!

顯然我已經患上了嚴重的點擊email症瘊群……

這個動作其實在昨天下午上課和晚上開會中也發生了幾次,只是還沒有很明顯的自覺。

這種感覺很糟,因為沒有辦法真正停下來思考和整理,同時也會忘卻當下該做的事情。

也許這個習慣之前就有,可是現在變得很嚴重。回想起來,七月初在南部工作有一次沒有接到某封關於演出流程的電子郵件,結果被別人大罵了一頓,雖然自己覺得很無辜,不過當時就決定換一隻更便於收信的手機。

顯然,我並沒有很好的整理當時的心念,只是簡單地想,如果可以常常收信大概就不會再造成同樣的困擾吧!卻沒想到我已經不自覺的被手機牽著鼻子走了--或者,這也只是日常生活習慣的放大。

真是慚愧啊!

為了給自己一個提醒,我把email和一些功能放進了「三思而後行」的資料匣裡面。希望這一招有效。^_^

不過說實話,現在的手機功能真的很好。我最近下載了一個名為Focus+的app,可以播放一些簡單的聲音,如海浪聲或是雨聲,有助於放鬆心情或是幫助專注,也可以設定睡眠時間。我就很喜歡。

這也讓我想起了昨天下午一位同學說的話:再好的投影片也比不上真實的風景。從某些面向來說,確實如此。

究竟是我太笨了,還是iPhone太迷人了,我還得再想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