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遺憾,因為必需趕回新竹參加晚上的團練,所以沒有辦法全程參與今年的教育基金會年會。在會場看到了許多位許久不見的朋友,也透過開放空間會議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心中常開心。再一次聆聽曾志朗政務委員分享的故事,也再一次被嚴長壽總裁的熱情所感動。這一次參與活動,雖然來去匆匆,卻能帶著滿滿的收穫,以下幾點心得,與諸君分享。

一、改變勢在必行

「改變」雖然每天都在發生,但在今年特別紅。當金融海嘯襲來,人們從資本主義的美夢中醒來,才發現構築過去的夢的竟是一片荒蕪的土地。時代帶給我們轉變的契機,如果我們錯失此時此刻,下一秒說不定就會被洪流所淹滅。

二、點燃心中的熱情

無論外在環境如何變化,自願的簡樸,從心開始。做一個平凡但不平庸的天使,點燃心中的那把火,為世界創造更多的感動。

三、找到合適的著眼處和入手處

也許我們需要更高的觀點,也許我們需要更低的身段。當政府一股腦地救經濟時,文化已經開始凋零。教育終究是治本之法,但教育者的眼光和態度是否已經準備好了呢?

四、讓我們攜手一起向前邁進

一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挑兩倍的水喝,三個和尚挑三倍的水喝。人聚在一起不是為了偷懶,而是為了匯集更大的力量。透過三個部門的力量攜手共進,才能夠找到一條新且堅實的道路。

三言兩語道不盡一知半解糊塗……,因為懶得想下聯,所以請允我暫且在此擱筆。欲知後事如何,靜待下回分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