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人與人之間最短的距離

今早,和自己對話。然後,出現了這一句。

這句話很白,所以不用多作解釋。

有時人生非常奇妙,有時人生卻又非常無聊。在無聊時天外飛來的奇妙最為奇妙,在奇妙時嘎然而至的無聊最為無聊。人生,也許就是無聊和奇妙之間永恆的對話。時而無聊,時而奇妙。

一旦身陷這種對話之中,人,就很容易失去了自我。

挺無聊的。

說到距離,和愛一點關係也沒有。當然,我知道並非每一個人都同意這樣的觀點,而我也不想讓他們同意。

在某些時刻,愛就是沒有距離。沒有距離,就和距離有關。至少認知上是需經過距離的否定。

不過,說真的,距離和愛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說到這兒,蠻奇妙的。人有時會為了自己靈光乍現所想出來的一句而沾沾自喜,然後身陷其中。

這時,很難說自己沒有和自己在一起,也很難說自己真的和自己在一起。這或許也是一種恍神的狀態。

至於恍神是無聊或是奇妙,可以從接下來離開恍神狀況時是無聊或是奇妙得知。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只有當下相對真實。現在的感覺,多多少少得和剛才的感覺相比,可能很無聊,也可能很奇妙。

一旦相比,就產生了關係。有了關係,就有了意義。有了意義,人就被釘在某個地方。然後,無聊和奇妙就自然而然地發生了。

如果人生不過是無聊和奇妙的堆疊,那不是很無聊嗎?

沒錯!可惜無聊和奇妙的出現沒有固定的頻率和間隔,所以,還是很奇妙的。

2 意見:

At 2009年6月27日 下午2:18 fin said...

"愛,人與人之間最短的距離"
Wow!我覺得它彷彿是來自生命之泉源頭的低語,悠揚睿智!
又彷彿忽然跳出生命之池的一顆金球.好美!

只是我又好像看到有人一會兒用一張紙把它包起來,說'無聊',一會兒說'奇妙'又打開它,
一會兒用繩子纏繞它,一會兒又解開它,有時也畫幾筆於其上...

然後就看不清楚它了...剩下蠻兩極的感覺~既無聊又奇妙...很特別的一種相處方式呢!

 
At 2009年6月27日 晚上7:57 李志強 said...

真是又奇妙又無聊的感覺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