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點,看著鬧鐘醒來,只睡了三個小時半,有點累,但精神卻好極了。

清晨五點,再次看著鬧鐘醒來,又睡了一個小時,有點累,但精神依然好極了。

清晨五點五十五分,把還沒有響的鬧鐘按掉,起床準備今天的冒險。

二○○九年的六月十六日,我要到龍潭渴望園區參加廖炳煌老師的衝突體驗日課程。很久以前曾在渴望園區上過課,不過那次是和大家一起坐交通車去的,所以這一次是第一次自己去探險。

七點整的區間快車,從新竹到中壢,要轉搭八點零五分的新竹客運。因為有段空閒,所以特別從中壢後站出站,四處走走。繞到前站買了一份早餐,走到新竹客運,忽然想起上一次來到這裡,印象中應該就是到張老師上催眠課程,而再上一次,則是當兵時曾有一個星期調到山子頂去受訓。

受訓是美名,其實就是集合起來想辦法把參加藝文獎比賽的稿子弄好。當時我沒弄好,因為我不喜歡老師改我的詩。但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真是太傲慢了。

問了車站的服務人員,買好了車票就上車。從中壢到小人國,在渴望園區大門口下車,行車時間約五十分鐘。

從火車轉搭公車,旅途流入眼中的景象都是一種享受。只可惜眼皮太沈,讓我不得不擔心會坐過了頭。一旦心中有所顧忌,美景就漸行漸遠。

一群要去六福村的青少年,在公車上喧鬧著,我只是冷冷地聽;一群熟識的老人家坐在車子的前方,不時和司機攀談幾句,我湊熱鬧地看。有人說人情味的濃淡與和城市的距離成反比,我覺得頗有道理。

從渴望園區的大門走進去,聽到了今年夏天以來最響亮的蟬鳴。光這一點,就值回今天的票價(火車59元+公車49元)。只可惜手機根本錄不下這美妙的聲音,忽然間覺得慶幸,我的耳朵還很靈敏。

上這課,是曉明介紹的。但報到處沒有看到曉明的名字,卻意外發現了希望園區的朋友。

世界真小。

後來交談才知道,原來從新竹直接坐車就可以到渴望園區大門口。回程的路因為搭上了幾位朋友的便車,讓旅程增添了更多的人情味。

朋友哪,說不定正是人生不可或缺的風景。

課程很愉快,也很開心。雖然沒有看到我想要的衝突,當我想要試圖製造衝突時也沒有成功,不過我還是學到很多東西。這大概是我不喜歡衝突的個性使然吧!

今天下午小組做○○迷宮時破了老師說的世界紀錄(原紀錄說是5.6秒,我們小組做到5.46秒)。嚇死人了。

我忽然發現,在很緊張的時候,自己還是會有一些習性會跑出來。在反覆嚐試的過程中,有一位夥伴連續幾次出錯,但正努力自己改善時,另一位伙伴說:「請大家靜下來看看發生了什麼,究竟我們可以怎麼解決目前的問題。」我覺得很驚訝。雖然我不會強迫別人或是一開始就給予別人建議,不過我也不會說「大家靜下來想一想」這樣的話,我只是會靜靜地等而已。也許,等待也可以明白的開設一個空間--這是因為受到一人一故事劇場的影響嗎?還是因為我在解決問題時的節奏原本就是如此呢?我很好奇。下一次我會努力看著自己的模樣。

靜下來的時候,可以從遊戲中看到自己。

5.46秒,天哪,很可怕呢。我總覺得還可以更快的點。

我今天冒了一點險。不過我並沒有太大的改變,我還是過去的自己。我在想,我應該冒更多一點險才對。只是還是很喜歡靜靜地看著許許多多的人,看著他們如何處理和面對困境,然後自己也跟著開心起來。

這種冷冷的自己,是不是也很帥氣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