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鏡戀人

魔鏡戀人

怎麼可能會是我,
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就是你!
鏡子說

離開以後
對鏡 沈默


這是一個關於戀人的故事,就發生在我生活的社區裡。

小陳夫婦是一對恩愛的夫妻,兩個人都很年輕,也沒有什麼資產,小陳在工廠做工,陳太太則在社區裡一家麵店打工洗碗,日子雖然清苦,但也過得去。

今年初因為金融海嘯之故,小陳服務的工廠關門大吉,小陳也隨之失業,而社區裡忽然回來一堆長期在外地工作的人,於是小吃店一家家開張,陳太太服務的麵店生意也一落千丈。

情人節前夕,小陳一個人在外面找工作,看到了店鋪裡陳列繽紛的巧克力和花束,掏了掏口袋,只剩一張兩百元的消費券。「該不該為老婆買一份情人節禮物呢?」小陳沈思著。

小陳跑了一天,並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連打工的機會都沒有,只好回到家裡,看到妻子因為麵店的生意不好提早打洋回家休息,心中一疼。

小陳拿出了一個用報紙包的小包裏送給陳太太說:「老婆,情人節快樂!」

「你為什麼還要花錢買情人節禮物?」陳太太生氣著說!

「沒多少錢,你就湊合著收下吧!」小陳不好意思地摟了陳太太一下。

陳太太撕開了報紙,發現裡面包的是一面小小的鏡子。看起來像是十元商店買來的。陳太太心想:「都什麼年頭了,還買這幹嘛。就算十元也是錢啊?可是他有這份心意,唉……」

小陳看到太太的臉色有一點不太對勁,連忙說:「你可別小看這面鏡子哦,它可是一面魔鏡呢!」

「魔鏡?」陳太太狐疑地看著小陳。

「如果你不信,你可以問問這面鏡子,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他就會回答你。」

「真的?我不信!」陳太太回答,隨即把鏡子拿起來對著自己,慎重地問道:「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就是你!」從鏡子後方傳來了一聲回應。

「怎麼可能會是我?」陳太太笑著問。

「只有你配得上這個名!」魔鏡說。

陳太太笑了,小陳也笑了。兩個人隔著鏡子對望,似乎再大的金融風暴也影響不了兩人之間的愛。

就從這天開始,每一天陳太太總要對著鏡子問好幾回,而鏡子也一一回答著。不過好景不常,過了三個星期,分離的命運之神竟然降臨在這苦難的小家庭中。

……

故事發展到這裡,究竟之後發生了什麼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最後的結局是,自從那天開始,鏡子就再也不說話了。於是我寫了這首小詩,記下這段關於魔鏡戀人的故事。如果你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請務必告訴我(歡迎留言回應)。謝謝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