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應有恨

整個世界都在試探。

走到哪兒,映入眼中的盡是攝影機的注目。

最廣角的那隻眼,名曰上帝。

想要正直的生活,無愧於心的前行,最好的方式,也許是尋找一種安定的步伐,而非在注目下迴避。

安定的步伐不一定會帶來絕對的平安,卻能夠儘可能地遠離危險。

在腳下如是,在心中亦如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頻率和關心,能接收到不同的訊息,強化或放大自己需要的部份。聆聽不只是打開耳朵而已,還得打開心。

無法聆聽不盡然是聽者的錯,有時需要更多的時間,有時需要更強力的訊號,有時,根本不該聆聽。

對牛彈琴,牛不明白誰之過?

一句話要說三遍才可能變成真實,你說一句、他說一句、我說一句,說第一句沒有效果不必傷心,只是還沒集滿必要的能量而已。

變成真實的,卻未必盡是真話,要不然,又何必改變過去的相信呢?

最近才發現,原來我是一個不值得被信任的人。究竟是自己錯誤的期待,還是別人錯誤的期待,我並不知道。我只明白,自己從沒有刻意說謊或是欺瞞。

或許,我只是被拿來當成自我欺騙的工具罷了。很心寒。

人哪,不過就是貪婪、嗔恨和痴愚的綜合體。哪怕是別人多一點點智慧與慈悲,我都覺得如此的刺眼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