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朋友討論案子,不知不覺頭竟然漸漸地大了起來。直到頭昏眼花,才發現頭大到沒有辦法靠著脖子撐住,輕輕一動便得搖頭晃腦,一開口案子裡的話語又從抖了出來。連忙用手把頭扶正,想了想,怎麼會討論案子搞成這幅模樣呢?於是才發覺,原來我竟得了三種可怕的病。

首先,我受到了傲慢細菌的侵犯,得了大頭症!一旦大頭症發作,就會只看到自己,看不到別人,然後慢慢地很容易生氣,在人我之間錯誤地評估彼此所站的位置。這是一種很可怕的病症。一般來說,傲慢細菌是從人的眼睛侵入,然後漸漸地佈滿全身,最後連呼吸也會充滿了傲慢之氣。大頭症會讓人有飄飄然之感,不過視力會急速變差,眼睛佈滿血絲,只看得見自己,看不見別人,最後頭就會愈變愈大,一旦跌倒,便很可能危及性命。

再則,我忽略了自己的腦容量,不斷地吃、吃、吃,結於得到了過食症,同時也產生了過食嘔吐的現象。這必定是貪婪病毒所引發,但是貪婪病毒無所不在,在案子裡,案子外,案子中間都有。會傳給人的貪婪病毒宿主當然是人類(還有一小部份是猴子),一旦被傳染了,就會開始貪婪起來,這也要,那也要,最後把自己給撐爆了,貪婪病毒便可趁此傳到別人的身上。可恨的是貪婪病毒會寄宿在宿主的心裡,十分難以消滅。

最後,也是更大的不幸,因為傲慢和貪婪的影響,我竟得到了輕微的「類阿滋海默症」。所謂的「類阿滋海默症」是一種奇特的失智症,會讓人漸漸地忘了過去的某些事情,包括失敗的經歷和正確的自我評價等等,因為「類阿滋海默症」的原因,人會變得漸漸痴愚,誤以為世界是被案子所構築的一切。然後自我評價等智性的免疫系統下降,最後導致不可收拾的後果。

雖然頭變大有很多原因,就屬這三種症狀最容易傳染,也最為可怕。令人特別提心弔膽之處在於這些症狀沒有立即的危險,有時還會自我感覺良好,也因此很容易會忽略這三種病症的初期症狀,發現時常常都已經是末期了。

啊,說了這麼多,看來過食嘔吐的現象正在持續的發生,不吐不快。可惡!那我應該怎麼辦呢?

有一位朋友很熱心的告訴我一個觀察大頭症的小技巧,那就是每隔一段時間去拍一張大頭貼,藉以觀察頭變大的狀況,我才正在好奇,怎麼滿街都看得到大頭貼,原來還有此一妙用。另一位很熱心的朋友也告訴我一個方法來緩解過食的徵狀,那就是看電視名嘴的政論節目。原來看這些節目會讓人很生氣,反而使得腦袋被「氣」所填滿,就不容易過食了--不過另一方面這種作法也有些不好的副作用,如心臟無力,會想要出門砍人或是破口大罵等等,有一種人還會把自己的手腳綁起來再看,以免釀成大禍。

前兩種病症都有些小方式可以避免,但是對於「類阿滋海默症」卻沒有人能提供快速有效的方式對治。一位朋友說:「在人類的歷史上,重蹈覆轍是常軌,既然失敗是成功之母,在失敗生出成功之前,一定會生出很多很多的失敗。」另一位朋友也說:「遺忘是人類自我保護的重要機制,只可惜最先遺忘的就是這個遺忘的機制要怎麼停止。」還有一位善心的朋友說:「幹嘛這麼費心?你想太多了!小心頭變得更大哦!氣體定律說,要維持恆壓,本來容量和體積就成正比,腦袋裡裝的多,頭自然就變大了啊,笨蛋!」

對了,我幹嘛要這麼費心寫這篇什麼大頭文章呢?○你的大頭鬼!哇哈哈!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哇哈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