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一首題為「媽的」的詩。這首詩是先有詩題的創作,創作的要求是需要置入「媽的」和「我的媽啊」這兩個關鍵詞。

自己也沒有想到這個看似刻意刁難的題目,一動筆便順利的完成,而浮現在我眼前的竟是母親的形象。

一開始寫的段落就這麼長,後來原本又添了一些,但是詩的情緒卻消失無蹤。詩如果喪失了感覺,我想還是停留在應該停止的地方會好些。

打電話給志攀向他討教第一句的「厲」字的用法。我並不清楚為什麼我非常喜歡這個音,原本用的字是「糲」,表示粗糙的意思,但是用起來有點兒憋扭,和志攀討論之後,決定不要用糲,也不用礪,而改用厲來形容。

然後,志攀和我分享了一個網路上流傳的故事「婚禮上的堂叔和堂嬸」。在skype的這頭聽著聽著,眼淚竟流了下來。我相信志攀身為行動不便者一定也心有戚戚焉,但我的感受卻更為不同,因為我的母親也曾經和我說過同樣的話。所謂的天下父母心,莫過如此。

謝謝志攀和我分享了這個故事,也謝謝有人在網路上分享了這個故事。若不是這個故事,我的「媽的」不會停在這裡。

「媽的」,謝謝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