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孩子,你就這樣悄悄地走了,讓辜老師哽咽地告訴我你的選擇。請你原諒,在你最苦難的時候,我無法陪在你身旁,聽你說說心裡的故事。

翻著一年前的對話,看到你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卻忘記了做夢的自己也需要休息。你說:「謝謝你,我們都很幸運。因為能找到自己所愛,進而走在夢想的道路上。」但是,你卻選擇走入人生的另一種夢境。

就這樣子走了,也許對你來說是一種解脫。因緣如此,就讓我們一起學會接受,接受世間的無常,接受世間的不圓滿,接受每一次生離死別的不捨和對自己失去愛你機會的寬容。

願你在佛菩薩的懷裡,常保微笑。

謹收錄十幾年前為同學寫的一首歌,再一次,送給你。

〈我最親愛的朋友〉

你總是默默的承受 不願讓我們受煩憂
獨自的走 像流星在黑夜中掠過

像太陽在天空閃爍 是你燦爛的笑容
逝去以後 整個世界變寂寞

無法忘卻你和我
相聚的每一分鐘
都是最美的時刻

我最親愛的朋友 你是不是還記得
在那瘋狂年少共同追逐的夢
我最親愛的朋友 願在安詳睡夢中
所有的苦與痛都消失無影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