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知道的,我不會討好你。你和我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無論你身世多麼淒涼或是多麼高尚,無論你是多麼「弱勢」或是多麼「優勢」的孩子,你如果不幫自己一把,我一點兒也沒有幫助你的理由。

孩子,你知道的,我不會討厭你。你和我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無論你怎麼出言不遜,表達出鄙夷傲慢的姿態,或是流露出悲傷的祈求,甚至是一付被世界拋棄的模樣,我依然是我,不會因為你的話語和態度而變得更糟。

孩子,我想告訴你,我的每一句讚美都經過我內心的檢驗,我的每一次相信都是我真正的以為。你可以放棄自己,你也可以放棄嘗試,你更可以假裝自己很棒,不需要變得更好。無論如何,我會堅持著自己的信念與腳步,尊重著你為自己做出的選擇。

孩子,成長是一段和自己的賽跑。沒有人能夠替代你受你自己的苦。孩子,那是屬於你自己的生活。不管別人跑得多快,都和你的成長無關。而我所能做的一切,不過只是陪在你身邊,為你指引,為你加油,為你祝福。當你真正需要的時候,拉你一把。

孩子,相逢是一種緣份,我珍惜這份緣,並渴望彼此的相遇能為雙方帶來祝福。我將盡我的心力去做好每一個屬於我的功課,也期望你能夠做好你自己。當我離開時,期待你能夠做好,我在你身旁陪伴時能做的每一件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