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演出之前,我都會問自己,就要演出了,「我為什麼要站在舞台上呢?」

有些人聽我問過這樣的問題,而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問題之一。

我的答案是,我為了服務觀眾而站在舞台上。

如果我心中有這個目標,我想這個目標就會引領我去完善以下的事情:

  • 更真(貼近故事的核心)、更善(產生更多正向的社會變革力量)、更美(更具有藝術性)的呈現。
  • 安置自己,安置自己的緊張、孤單、不完美和個人特質。
  • 協助夥伴,當夥伴表現的很好時靜靜地站在一旁支持,當夥伴需要幫助時迅速上前協助。這也許就是Jo Salas所引述的,讓夥伴發光。
  • 和觀眾在一起。

於是,站在舞台上,我可以相信一人一故事劇場的力量,相信觀眾和我站在一起,相信能夠和夥伴們一起共同努力,做一場好的演出。(節錄自寫給劇團夥伴的一封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