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繭

「我想把自己關起來,於是,我造了一間房子。」

「這間房子沒有門也沒有窗,我不知道當時我是怎麼進到這間房子裡,而建造房子的素材又是打哪裡來。」

「後來我終於了解,這間房子是我自己吐出來的絲所建造的。」

「當絲吐盡之後,我有一種安心的感覺,同時也感到倦了,於是我便沈沈地睡去。當時我還以為我死了。」

「當我醒來的時候,醒在一個漆黑的房間裡,醒在一個密不透風的空間中,醒在一個沒有半點人影的世界,我覺得孤單寂寞。」

「我便想,『我為何會落到這種下場?』我想要出去透透氣,於是,我努力地把房子弄破,鑽了出來。」

「後來呢?你的那間房子現在在哪裡?」精神科醫師問。

「我把房子抽絲剝繭,寫成了這篇小說。」小說家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