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種選擇

  「老實說,你現在只剩下三種選擇。」

  「哪三種?」

  「第一種,放棄一切,重新來過。」

  「如果真這麼做,我長久以來所做的努力不就全部化為泡影?」

  「不!你所做的一切終究會累積成為下一次選擇時的參考--無論是成功或是失敗。」

  「也許吧!那第二種選擇呢?」

  「第二種,承擔一切,就算是未來明顯地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也不要放棄任何一絲細微的希望。」

  「可是我已經保持這種狀況很久了,如果一直以來都沒有成功,將來未必會成功吶。」

  「是啊,但是也未必一定不會成功。」

  「只是我已經心灰意冷,就算堅恃下去也不復再有當年的激情。」

  「的確如此。從踏上這條路開始,體力、物力和心力的耗盡就是意料中事。更何況,這世界原本時時刻刻都是一次新的選擇、一次新的開始。」

  「這兩條路子我都曾思考過,但是就是難以做決定,除此之外,我還有哪種選擇呢?」

  「剩下的第三種,比上述兩種都還要更困難,你願意嚐試嗎?」

  「如果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我願意嚐試看看。」

  「好吧!那麼,請隨意在前兩種中選一種即可,這就是僅存的第三種選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