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會寂寞

「我好怕!我怕他們會來殺我!」小明在派出所做筆錄時,還不斷地發抖。

「小朋友,別擔心,沒有人會傷害你的。」中年警探微微抽動泛著油光的嘴角,微笑著對小明說。

「可是我還是好怕!」

「你的家人呢?你不會是一個人來到這兒吧?」

「我不知道!我今天在學校玩到很晚,遠遠地看著有輛公車開過來,就急急忙忙衝上車。不知不覺就在公車上睡著了。

「等我醒來的時候,才發現這台車和我預期的路線不同,所以我就跑到前面一直和司機說我要下車,可是司機竟然很生氣地瞪著我,還拿起旁邊的杯子要打我!

「當時我很害怕。車上有兩位好心的老爺爺和老奶奶,就幫我和司機說,能不能回頭載我到可以搭公車回去的地方。可是另外兩名年輕的哥哥很生氣地走了過來,他們手上不知道從哪兒拿來球棒和西瓜刀,很兇地對老爺爺老奶奶說:『說什麼鳥話,那得花上多少時間,絕對不可以走回頭路。』」小明斷斷續續地講著。

「別怕,慢慢說。然後呢?」

「然後,那大哥哥就把老爺爺推出車窗。老奶奶對我說:『你趕快想辦法跳車,到山坡上有個派出所,去那兒找警察,不然就來不及了。』說完之後,老奶奶也從車窗跳了出去。

「那兩位大哥哥就看著我,作勢要攻擊我。不過這時司機從駕駛座上起身,走過來把兩個大哥哥狠狠推倒,然後一揮手就把我從車窗推出車外。

「還好我摔到一個草堆上,身上沒有受傷,等我站起來時,就看到車子從山崖邊摔了下去。然後我想起老奶奶的話,就趕快尋找山坡上的派出所。」

「是嗎?這樣我大概了解了。」

警探輕輕地嘆了口氣說:「小弟弟,你先在這兒好好休息一下,我們會想辦法連絡你的家人來接你的。我出去抽根煙。」

警探走出門外,輕輕地帶上了房間的門。

「老牛,怎麼樣?」另一個警探遞上了一隻煙。

「這孩子似乎惹上了些麻煩,讓他有點被害妄想症。」

「是吸毒嗎?」

老牛點燃香煙,抽了一口:「看起來不太像。」

「那他是怎麼到這兒來的呢?」另一警探也點燃了煙。

「好像是坐上了冥主列車。」

「唉喲,那可真是奇蹟哩!這年頭坐上了那車還能平安下來的人很少了哪!那現在要怎麼辦呢?要處理掉嗎?」

「不!暫時先這樣吧,在這個牛鬼蛇神的世界裡,沒有人會寂寞。」老牛的嘴角露出微笑。

隨著煙頭赤紅地燃著,兩個警探化成煙霧飄上天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