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國

謊言國,這是一個充滿謊言的國度,對外國人來說,在這個國家裡的所見所聞幾乎盡是謊言,當然,本句也不例外。可是,這個國家的法律卻只有一條,那就是「說謊者死」。

「說謊者死!」自開國以來,許多人因為說謊被送進法庭,但卻沒有半個人因此獲得判刑,也因此謊言國創造了無死刑執行的世界奇跡。

「難道你們從來沒有想過,那些政客們說的全都是謊言?」這是外地人最常問本國人的一句話。

「不!不可能!這個國家沒有人願意說謊。」

「你們為什麼這麼有自信?」

「因為法律有規定,說謊者死,所以大家不敢說謊,不願說謊,也不能說謊。」

「真的是這樣嗎?難道沒有人因為說謊進法庭嗎?」

「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人因為某些誤會被檢舉說謊,然而一旦到了法庭,在法官的明察秋毫之下,誤會都會自然冰釋,也就沒有人因此被判刑。」

「難道你們之間完全沒有意見不同的時候嗎?」

「這在所難免,不過經過辯論和表決,都能解決。大家服從多數的意見,尊重少數的意見,並不會把不同的意見當成一種謊言。」

不過這一次有所不同,有一個人因為說謊被送進法庭,所有的人都為他感到惋惜。

庭上:「你要收回你所說的話嗎?」

被告:「不!我所說的都是實話,所以沒有收回的必要。」

庭上:「請你別再說謊了!如果你說的是實話,那麼難不成別人說的都是謊話了嗎?」

被告:「別人是不是說謊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說的是實話。」

庭上:「你如果堅持你的謊言,根據律法,我們只能判你死刑。你應該退一步好好想想!」

被告:「在真理面前,我一步也不退讓。」

庭上:「那就沒有辦法了。被告因犯了說謊罪,判處死刑。」

被告:「你們對我宣告判詞,比我聽到判詞還要感到恐懼!」

庭上:「警衛,讓他不要再說了!」

就這樣,這人被抬到廣場中早已準備好的柴堆上,被人用布條綁著嘴,在光天化日以及眾目睽睽下,吞沒在熊熊火焰之中。

在一旁看到這個景象的外國人很驚訝地問著身旁的人說:「這個人究竟說了什麼謊?」

那人不滿地說:「他居然說謊言國人在說謊!難道『謊言國人』不包括他自己在內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