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收到文稿被刊登出來的稿費,忽然有一種很了不起的感覺。在過去曾像八二三炮戰一樣,對各大出版社空投了許多稿件,只差沒有丟一顆真正的炸彈,結果竟然全軍覆沒。終於,終於還是讓我等到了這一天。

那篇文章叫做〈夢〉,寫得真好。到現在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還在眼前跳著呢,就連題目也是修改了三十幾次才搞定,那可真是一篇嘔心瀝血之作啊!

對了對了,刊載的刊物是時下年輕人最流行的《Dream》,聽說是許多年輕女孩愛看的刊物,說不定,嗯,只是說不定啦,我會有很多年輕美眉的Fans哦。

那……那我該怎麼辦呢?要不要開始練簽名?還是先買一套好一點的行頭吧!稿費說實話真的不多,只有一千多元,最多到大賣場買件普通的襯衫和一條西裝褲。對了,也許T恤和牛仔褲這樣的搭配也很不錯。如果還有剩些叩叩,就去大吃一頓吧!

吃什麼好呢?也許能夠在麥當勞吃個A餐,或者到旁邊吃個五十元一碗的蚵仔麵線。每次經過聞到好香,都捨不得吃哩,現在可以一次吃個三四碗,多爽啊!

對了,先來街上逛逛,看看會不會有人認出我來。嘻嘻!大作家耶!不過,這樣子不太好,還是找個墨鏡戴上吧!那要不要順便戴個口罩呢?照照鏡子看看。嗯,這樣子就可以了,就算是去搶銀行應該也不會被認出來,這樣就可以安心不會被狗仔隊跟拍了。

先到哪兒去逛逛呢?對了,書店現在應該要開門了吧?我來去看看我的書賣得怎樣。嘻嘻,做市場調查貼近讀者,也是作者的義務呢!

哇!今天的太陽真大,讓人血脈僨張。啊!原來如此!直到此刻我才終於明白,那些名人為什麼那麼喜歡戴墨鏡,這都是為了要冷卻全世界對自己的熱情吶!想想,每個書迷的熱情如果加起來,恐怕比太陽的熱力還要高上許多輩呢!真是高處不勝寒,還好有書迷啊!

噫,那兩位年輕的美眉正在翻的不就是我的《Dream》嗎?她們一定正在討論我的夢,從背後靠近一點,聽聽她們在說些什麼,我想應該沒有關係吧!

「噫……這週的《Dream》普普耶,沒有什麼好看的東東。」

「嘻嘻。你看這篇〈夢〉。」

「我看看。」

夢?啊,她們終於看到了。《Dream》這本刊物看來還是得倚靠我的文章來撐場面啊。

「嘻嘻嘻!」

啊,她們都摀著嘴在笑,我聽說少女芳心竊喜時就是這個模樣,難道她們已經愛上我了。哎啊!我真是個不負責任的男人呢!

「你看!好土哦!蚵仔麵線就滿足了耶。」

「對啊!你看你看,連許多倍都寫成許多輩,好像書迷是太陽的曾曾曾曾爺爺呢!」

「還有,你看這裡,他說會戴墨鏡和口罩到書店偷聽女讀者在說什麼,好噁心哦!」

「小心……作者就在你後面!」

「呵呵!怎麼可能?哪一個作者會這麼變態啊?」

透過我的作品,她們似乎感覺到我的存在。兩個人不約而同一起回頭,忽然和我的視線連成一串。天啊!這種臉紅心跳是怎麼樣的感覺,還好我有帶著墨鏡和口罩,不然恐怕一下子就會被看穿,還是趕快低下頭吧。

噫。那兩個女孩匆匆跑哪去了?難不成是認出我的真實身份?該不會……她們真的愛上我!哎啊!我真是個有魅力的男人呢。

算了,這也沒辦法,再到外面去逛逛吧!免得待會兒一堆書迷跑來,如果連媒體也聞風而至,那就糟了,我連新衣服都還沒買,也還得練練簽名呢。

對了,到街上走走,順便為下次的文稿取材。沒錯,作品一定要貼近生活才行。如果只是憑空幻想,一定不會像我一樣受到廣大讀者的喜愛。

下次要寫些什麼呢?這次的主題是夢,下次就來寫夢中人的窺探好了,嗯,這個主意真不錯,名字就叫偷窺吧。

啊!好痛!是哪個笨蛋把紙筆放在我的床上。噫!這篇文稿的標題是〈偷窺〉?原來我在夢裡就已經開始偷窺了啊!

說真的,說不定我真是一個大作家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