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漫步有感

吃完早餐,在玉里火車站附近漫歩。這裡必然是個慢活的地方,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許多美好。

這附近沒有紅綠燈,所以必須要在每個路口放慢腳步。藍色小山外一位男士在修剪吊掛的盆栽,兩隻串在一起的小狗在拔河。路旁偶見小小的街景向我招手,整個小鎮都在呢喃,要我慢下來。

慢下來要付出時間為代價,卻能擁有平靜的喜樂。

我不禁思考,每一次快去快回,在時間壓力下完成的挑戰,適不適合這裡。我們帶著工業化與資訊化的步伐,企圖在全球化的潮流中趕上,是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很多時候,不是努力就一定能有好結果。北極熊不是因為不努力游泳所以餓死,迴游魚愈努力回到家鄉,等待的卻是成為盤中佳餚。人們急切地從系統中掠奪,然後再承擔系統狂暴的震盪。

也許我真的只能短暫的結緣於此。相較於收割,我更渴望播種與灌溉。至少,我帶著真誠出現在此,允許每個人用自己的歲月成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