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典

記得在去年要做認證時,小派就說如果認證過了,他要出錢捐一隻豬,在部落慶祝。這的確是件值得慶祝的事,至於殺豬也許會抵觸某些人的信仰,但因為是文化上之所需,所以基於尊重的立場,我們也隨順因緣。

當然,有時一直把殺豬掛在嘴邊,會讓人誤以為「殺豬」的過程即是慶祝的儀式。事實上並非如此,在我看來,慶祝的儀式是看著豐收的期待(烤豬)以及與大家共享的喜悅(分食)。

攝影師說要為這隻豬留下美好的影像(豬啊豬啊,謝謝你)

七月四日,有許許多多好朋友上山一同慶祝了這個難得的成果。學界如江明修老師、王秉鈞老師等一行人,業界如主副聯盟黃總經理、巨農周博士等人,還有研華集團的服務志工,以及部落裡的朋友(包括許多長官),大家齊聚一堂,為了這份難得的成果而歡慶。

研華集團的志工們在志偉的田裡體驗種高麗菜(那竹簽可是他們自己削的哦)

這是屬於部落的慶典,而我們共同見證了他們的努力和收獲,並分享了這份喜悅。

理貨廠準備要揭牌了,班長汪良善邀請江明修老師一起來

此次我和曉明同行,在山上體驗著生活。曉明很喜歡山上的感覺,悠閒且怡然自得的生活,能夠親近大自然,並置身於美麗的風光之中。和善的人們常保微笑,對於身、心、靈或是環境,都是健康的。

這是在新竹的公車上透過車窗拍下的街景,右側建築即新竹長庚醫院

都市是一種特化了的瘤
一旦身陷
就會忘卻純真

我想絕大部份上山來的朋友,如果排除山路的折磨,應該都會喜歡上這個地方。在這裡,人們聚會時以茶代酒,大家談笑風生,在看似悠閒的討論之後,便已經完成分工。

曉明家的小朋友們正在研究桌上的蟲蟲(等待吃飯時拍的)

我喜歡這種生活,這也許也是我不喜歡有人把從科學管理以降所建構的管理系統帶到部落的原因之一。人們也許需要更健康更有機的管理方法,而說不定這也正式新時代的管理所必需面對的議題。

註:附上幾張隨手用手機拍下的照片,為此行留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