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記

今天早上正在工作時,忽然發現電腦桌上出現了一群不速之客。紅紅的、小小的,同時有條不紊地從這裡移動到那裡。定神一瞧,哇!何時我的電腦桌已經被螞蟻大軍給入侵了。

想一想,大概知道了原因,小朋友到家裡時,常常喜歡跑到我的電腦桌前坐著打電腦--大概是太常看到我坐在電腦桌前,也想看看我所看到的世界吧!所以趁我不在時,小朋友會一個人偷偷坐在我的位置上,同時還常常「邊吃邊玩」。

仔細追蹤螞蟻的路徑,天哪!竟然有一部份躲藏在我的電腦裡。連忙把電腦關機,拆開機殼來看,好傢伙!居然還藏身在硬碟裡。我個人並不討厭宅男宅女,但是如果咬壞了我的排線和主機板,那就不得了了。一邊清理電腦,一邊留意到了電腦裡的螞蟻其實只是一小部份--或許只是被波及到的池魚之映,電腦桌上的零錢堆裡,竟然也有許許多多的螞蟻。

我有一個習慣,就是把口袋裡的零錢堆在電腦桌前,然後把發票堆在左手邊。等到零錢累積到一定額度,就會拿去花掉。至於是不是時機太壞,連螻蟻之輩都要貪,我並不知道,我只知道這堆零錢來自於阿忠冰店、原夜市魷魚粳、便利商店……,可能是沾了些甜頭和不乾淨的東西,導致螞蟻也來參一腳。

整理零錢時,螞蟻連忙跑到發票堆裡,這又讓我傷透腦筋,發票得一張一張地攤開才能確定有沒有不該有的東西。索興把發票丟在一堆……對了,我沒有想到要拿去捐哦,真的!要捐也要弄乾淨一點才能捐。

零錢拿到水檯上去洗,為什麼要洗錢呢?當然是因為錢是髒的。魷魚粳的髒是因為太油了,阿忠冰的則是甜甜的,而便利商店則是太黑了。放了沙拉脫浸泡一會兒,然後再用清水沖洗。其實泡傳統的醬酒一天,一元錢幣就能夠亮晶晶。

經過了好一陣子的整理,電腦泈於恢復了原貌。連忙上網把自己的心得和大家分享:

  • 一、不乾淨的錢一定要洗;
  • 二、洗不乾淨就要藏好;
  • 三、被(螞蟻)發現之後,要趕快藏到另外的地方;
  • 四、發票要收集好;
  • 五、不然乾脆捐出去;
  • 六、經常要注意桌面的乾淨;
  • 七、別期望能夠支配孩子;
  • 八、別讓孩子邊吃邊玩;
  • 九、長輩的樣子會成為孩子的榜樣;
  • 十、螞蟻是無孔不入的。

1 意見:

At 2008年10月26日 上午10:14 匿名 said...

我也洗過錢喔. 那一次是不小心的,我把我們家的外幣和旅行支票跟床單一起丟到洗衣機裡. 最經洗的是美鈔,日幣和港幣還OK,東南亞國家的錢幣有一點危險,但應該還堪用. 旅行支票則全部完蛋,因沒記下號碼,那些錢大概就奉獻給美國運通銀行囉! 因為不小心搞了這個飛機,自責許久,好一段日子都顯得特別溫柔乖順. 這件事也讓我看到老公的寬大為懷~沒有半句責怪. 這還蠻不容易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