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握溫暖的手

0926,我參加了文建會指導,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主辦的「在地美學實踐——社區VS.藝術研討會」,遇到了張譽騰老師。張老師以文建會副主任委員的身份,應邀參加開幕的致辭,在開幕式之後,我連忙向張老師請安問好,並且握了張老師的手。

這是一個有點奇怪且不太禮貌的動作,連我自己也很好奇自己怎麼會這麼粗魯。不過經過思考之後,我發現看到張老師時,就有一種滿滿的幸福感,所以很自動地想要握著他的手。

認識張老師,是因為博物館的關係,談到博物館,自然是因為桂姊的因緣。五月初拜訪張老師在南投的家時,發現張老師是位非常棒的前輩(不太想用長者一詞)。當時他談起因為正在教大學部的課程而「重新學習怎麼教書」時,讓我感到非常驚訝。一位如此資深的前輩願意重頭去學習怎麼和現在的年輕朋友相處,實在讓人感動。

在光原社會企業成立時,我一直掙扎著要不要邀請張老師和桂姊來參加,不過後來還是決定寄邀請函給他們。雖然他們因公忙碌而沒有出席,不過也寄了一份特別的禮物給我--兩本書,一瓶精油,一張小卡片。

桂姊一直以來都對我非常照顧,當我出任劇團團長時,桂姊也不吝給予支持和鼓勵。如今,我展開另一個跑道的工作,桂姊依然如此。或許,滿滿的幸福正來自於一些小小的溫暖,而這些心意,也是讓我努力往前進的動力。終究有一天,當我回首此生經歷的同時,我會面帶微笑,只因曾有過熱誠地鼓舞--正如接受前輩們的鼓舞,我也必須更努力地把這份鼓舞傳遞下去。

我從張老師和桂姊身上學習到很多,得到很多,萬分感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