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風吹進房裡,帶點冷冷的感覺,很舒服。這是搬到新家之後第一次享受雨。

明天就要出發去蘇州,回來時老家就點交了。今天花了一點時間,向每一個房間道別。小時候家裡養的小狗過世後被埋在後院,和家人一起砌磚蓋起來的書房,小時候的臥室和長大時的臥室……點點滴滴,都是記憶。

搬進舊家時,國小一年級。在這裡,國小畢業上中學,考聯考,逃避聯考,老爸生病了瞞著我,大學畢業去當兵,做論文做到半夜,然後踏出社會,進入NPO領域……。後來老爸走了,鄰居許多人走了,有小孩殺了人被關,有小孩之前殺了人現在已經被放出來了。對面蓋起了一棟豪宅,住在豪宅裡的人,品格好像沒有更豪華。而如今,大家都要搬走了。為了搬家,還真的花了很多心力。

正在打包行李。這次去大陸要分享社會企業和社區劇場等主題。聽說內地高溫炎熱還會下雨……。><!

回來之後,隔天先上台北迎接香港的一人一故事劇場朋友來訪,然後又要飛深圳(註:還好後來取消了)。回來之後,可能就要接東台灣的訪談工作。然後,開始連結一連串的課程和訪視。我.的.天.哪!

嗯,告別了住了36年的舊家,我也要迎接我的新生活了。新的生活究竟會是什麼模樣呢?我也很期待。也許會捨掉一些事,扛起一些事,然後成就一些事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