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八點才起床。取消了今天的行程,在家好好休息。

學習是幸福的,學習之後有機會靜下來沈澱反思化學習為已有,這種幸福才能持久。學習者需要留下空白來學習,留下空白來實踐與實驗,留下空白來反思,並學會放下以便留下更多的空白--包括對幸福的執著。

人到了一定的歲月,就會被社會期待做一定程度的工作,然後,責任這件事情就會成為生活的一部份,肩膀的一部份。有的時候,這一點也不舒服,但是卻被人認為是活在舒適圈裡。「走出舒適圈」在「選擇性挑戰」中更具有正向意義,雖然我明白很多成長都是被因緣所牽引,更白話一點,被形勢所逼。

每一個人的生活其實都是選擇的結果。批判別人做出不明智的選擇,或許可以呈現出自己思維或觀察的優越,但是卻呈現不出愛與友善。如果我們的批判恰巧直指事件的核心,會更強化我們的「對」與別人的「錯」。禪宗古德有「殺人刀、活人劍」,「若論殺也,不傷一毫;若論活也,喪身失命。」當一個教導者,真的需要兩把「刷子」。

這是今天早上,很想溫柔地對自己說的一些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