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雨灑在冷漠的早晨,
踏上了從東門市場開往高鐵站的第一班接駁公車。
冰冷的雨凍結了人們的面容,上車時只聽見一句早安。

灰色的天空和灰色的街道,
接駁車依序地在市區接人,
每一個上車的旅客似乎都有張灰色的臉,
直到高鐵站為止,
一句早安仍然是一句早安--正巧是我說的那一句。

下車時,有八位旅客向司機說聲謝謝,
約莫佔了乘客的百分之五十,或許柔軟的心正醒了過來。

因為上週一次美好的相遇,
延續而來再一次意外的邀請,
將我召喚到旗山--那個我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自我退伍以後,應該就不曾再拜訪這裡。

今天的目的地是高雄縣家扶中心,
為投入災區工作的夥伴們介紹社會企業的概念。
我們知道,重建之路並不僅是道路的復原和房子而已。
還包括產業、心靈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還記得去年八月,我們在台東家扶為社工們演出的感動,
這一次則是為了在桃源和那瑪夏協助重建的社工朋友們分享。
產業的重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剩下一年半的時間裡,
要加速部落朋友的培力,需要花費更大的心力。

很多細微的疑惑,也許我不能給予太多的建議,
只是那些我們曾經歷過的挫折,
若能協助別人少走一些冤枉路,
我就不虛此行。

希望大家的工作能一切順利,
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但絕對有很重要的意義和價值。
加油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