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出發:戲劇培力與在地扶植計畫

心聲戲語』一人一故事劇場培力國際導師工作坊

台灣八八風災過後,除了風災本身的救助外,對於風災所引發的相關議題,如文化多元性的尊重、助人工作者的照顧、療癒及復原等議題,是家園與產業重建的工程外,很重要的軟性陪伴。

在國際間許多重大災難,如伊凡颶風、卡翠納颶風和南亞海嘯之後,均有透過一人一故事劇場進行服務、對話與在地團隊培力的寶貴經驗。因此,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紐約一人一故事劇場學校的國際導師來台授課,分享一人一故事劇場運用在災區的相關議題。

主辦單位:悅萃坊、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高雄市立新上國小、高雄市國教輔導團

講師簡介:

Pamela Freeman美國一人一故事劇場學校講師,資深一人一故事劇場導師,長期從事社會和平與正義的社會運動,同時也是心理治療師。卡翠納風災後進入紐奧良區進行組織及培力工作。

課程主題:

一人一故事劇場運用在災區之相關議題培訓。

工作坊時間、地點、費用:

            A、北部工作坊時間:(地點:華山創意文化園區 中2B果酒禮堂,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三月19日(五)AM 10:00-12:30PM2:00-5:30

三月20日(六)AM 10:00-12:30PM2:00-5:30PM7:00-9:00(開放講座)

三月20日(日)AM 10:00-12:30PM2:00-5:30

      北區費用:每人學費1500元,另收1000元保證金(全勤退還),參與工作坊之食宿及交通請自理。

B、南部工作坊時間:地點:高雄市新上國小,高雄市左營區大順一路100號)

三月26日(五)AM 10:00-12:30PM2:00-5:30

三月27日(六)AM 10:00-12:30PM2:00-5:30PM7:00-9:00(開放講座)

三月28日(日)AM 10:00-12:30PM2:00-5:30

      南區費用:每人學費500元,另收1000元保證金(全勤退還),參與工作坊之食宿及交通請自理。

      費用說明:因考量南、北部夥伴於本計畫「展翼天使」進入災區工作之投入差異,而對南、北部工作坊之補助及收費計算標準略有不同,敬請注意。


招收對象:

為期許資源能有效運用,將對參加對象有所限制,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入選名單,入選名單的優先順序考量如下:

1. 參與本計畫「展翼天使」聯演的團隊夥伴優先。

2. 心聲戲語』一人一故事劇場培力會前工作坊的參與狀況。

3. 一人一故事劇場人權及社會議題工作坊、聯演參與狀況。

4. 一人一故事劇場經驗,需完成50小時以上訓練課程。

5. 報名順序及報名表填寫完整性。

報名方式:

    一、採網路報名,報名表主題請註明『報名國際導師工作坊台北場』或『報名國際導師工作坊高雄場』,請於報名截止日期2月28日前,e-mail寄至:

許名華小姐 michelle58714@yahoo.com.tw

二、經通知錄取後,請於一星期內匯款至中國信託新店分行(822

帳號772540050466,戶名:悅萃坊

    三、匯款後,請務必e-mail來函告知「姓名」、「轉帳日期」和「帳號末六碼」,以供核對。謝謝!如有任何問題請致電或來函。若超過期限,經過通知仍未繳費,則喪失資格,由後補學員遞補。

心聲戲語國際導師工作坊報名表

姓名 性別 □男 □女 出生:   年    月    日
身分證字號 服務單位: 職稱:
聯絡電話: 手機: 傳真:
E-mail:
場次:□台北場3/19-21 □高雄場3/26-28
通訊住址:
參與過Playback Theatre的經驗:(為協助工作人員評估各位的背景,請務必詳填)


對參與本課程希望學習到知識:(為協助老師認識各位,請務必詳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