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我思

文章是思想飄落在紙上的印記,是某個時刻真實自己的拓片--無論怎麼偽裝,文字依然會透露出作者的心情。毫無疑問地,想要寫出一篇好文章,需要先清洗自己,洗去那些阻礙自己熱情和思路的雜物,清除那些不必要的煩惱和擔心,然後,文章自然會從心的底層溢滿而出。

人理應和當下的自己合而為一。如果有能力記流水帳,那麼流水帳就會是最好的故事;如果崇尚意識流,那麼意識流也將成為最佳的詩句。一旦和真實的自己別離,文章不過只是剝落的面具,就算被人踏在腳下也絲毫沒有痛的感覺。


我有時候常常想,為什麼有這麼多書,這麼多文章,這麼多意念,這麼多心情。書寫,只是為了書寫,還是也是為了讓人看見?如果是為了讓人看見,書寫的我,應該以他人之眼來觀看,還是只需盡情地展現自己?


我不曾為此得到任何答案。我明白,所謂的答案,從來只是為了安心。


開始寫吧,用我們共同的眼睛和共同的心情,這問題就再也不成問題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