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的機票

開往天國的飛機即將啟航,一排長長的人龍正在焦慮。

「能不能請您快點讓我通關?」一位肥胖的中年男子說。

「很抱歉,您需要完成安全檢查的所有程序。」

「我可是商務艙的頂級貴賓耶。」

「是的,非常謝謝您。正因您是我們的貴賓,所以安全上更不能馬虎。」

在這男子後面排著一位貌不起眼的小老頭,一派輕鬆模樣,細細地低吟著鄉村小調,讓肥胖男子更顯不耐。

終於肥胖男子的諸多行李通過了安全檢查,但同時也被扣下了許多物品,包括一些頂級的信用卡、貴賓證和一本鑲金的神學辭典。

後面的小老頭則沒有攜帶任何行李,迅速通關。

終於,飛機在延遲十分鐘後起飛。今天的商務艙很冷清,只有兩個人--肥胖的中年男子,和那個小老頭。

中年男子忽然覺得很噁心,要求服務人員幫他把位置儘量調離那老頭。剛坐定,忽然飛機一陣晃動,機長說明只是一陣小亂流干擾,請乘客放心。

那老頭還在哼著小調,中年男子拿出聖經來祈禱。

接下來一路平安地飛抵天國。

在天國的出入境管制區,天使正在為中年男子進行嚴格的安全檢查。可是這次和在地上不同,那小老頭竟早已完成通關手續,進入天國之中。

中年男子見狀十分不滿地抱怨著:「為什麼那個老頭可以比我先進去呢?」

天使微笑地說:「啊!難道您不認得 祂?不過這也難怪,因為 耶和華總是喜歡變成各種模樣四處觀察啊!」

「什麼!那位就是 耶和華?」

「對啊!剛才的飛機就是因為 祂臨時想要搭乘,所以才特別晚了十分鐘起飛。」

「啊!怎麼可能呢?」

「看起來您雖然擁有通往天國的機票,也坐上了飛機,可是還差一張天國的入場卷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