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聽到金車公司公開宣布產品因受到毒奶波及決定全面下架時,心中感到非常震驚。震驚的是毒奶真是無孔不入,震驚的是在教科書上的危機處理案例活生生在眼前上演,震驚的是金車果然是一家有社會責任感的公司。

因為清芸姊的關係,對金車有一點點接觸和了解。清芸姊曾分享他們所拍攝的廣告背後,都帶著一顆希望台灣能更好的心,而事實上金車的老闆的確深愛著這塊土地。聽夥伴轉述,在星期天(0921)早上,當金車接到了檢驗的報告後,立即決定對外宣布這項消息,並回收產品。明快處置的背後,主要的目的是希望減少民眾可能因此所受到的傷害。

如果說迅速決定下架是一種企業社會責任的表現,那麼昨天金車「新配方」的火速上市,則反應出金車公司的魄力和商業競爭力。這一來一回挑戰了大家對金車的信任,也挑戰著一個公司貫徹為顧客服務的決心。

沒有人希望踩到地雷,但踩到地雷之後,問題不在「為什麼是我」,而是「我們應該怎麼做」。

口說無憑,踐履才是最後的檢驗標準。反觀某些大張旗鼓打著企業社會責任或是以社會企業為使命的公司,忽然覺得有些淡淡的悲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