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是一種思緒的整理,一種存在的表述,一種自我的救贖。

所以我無法不寫,無法不持續地寫,無法不持續地整理、表述和救贖。

整理思緒,不只限於書寫。舞蹈、歌唱、靜心與呼吸皆可;表述存在,也不一定需要書寫,演說、繪畫、感知與創作皆宜;同樣有許多其他的方法,我所服膺的信仰、真理與愛情,每一項都指引出救贖的方向。

只是我選擇了一條屬於我的道路,一條讓我盡其一生去踐履的道路。

如果我不書寫,也許就無法告訴未來的自己此刻的模樣,無法告訴自己曾經與過去其實這麼相近;如果我不書寫,也許就無法刻畫未來的想像,無法在未來成為現在的同時,從過去破繭而出;如果我不書寫,夢幻和現實就會混在一起,如果我不書寫,我的喜悅和悲傷將無處可藏。

如果我不書寫,我滿腔的熱愛又應許向何方?

我不明白,所以且讓我繼續寫下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