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人權議題聯演,因為八八風災之後,全台的一人一故事劇場人串連起來,因此大家希望能夠透過此次的活動,為未來的長期工作做一些準備。由於今年的主題是「韌性與希望」的人權故事,所謂的韌性即是指逆境中的復原力,非常貼近台灣近來所遭遇的困境,所以對我們而言,也可以說是跨出下一步的試金石。

今年是你說我演第三度參加全球一人一故事劇場聯演活動。在2007年時,我們結合了初階工作坊的成果呈現,上半場是學員的演出,下半場則是我們團的人權議題演出。主持人由當時工作坊的講師小伃擔任(演出紀錄見此)。2008年時,我們再度參加演出,並和知了劇團、花天久地劇團一起在新竹、台北和花蓮共同演出

今年非常特別,因為夥伴時間的配合上有些困難,所以一口氣提前到十月二十五日上午演出。演出的地點是新竹市的忠貞新村,一個我就讀幼稚園時每天上學要去的地方(我的母校是忠貞幼稚園)。

想到眷村,就想到了小時候的生活。然而隨著台灣政經情勢的轉變,眷村漸漸走入歷史,那種曾經擁有過的相互支持與感動,也隨著都市的喧囂而漸漸隨風散去。由於我們劇團中一半的人和眷村有些關連,所以一直以來我們都很想嚐試到眷村服務,此次因緣巧合,雖然來賓不一定盡是眷村人,不過能在眷村中演出,也算是得償所望了。

也許,我們也能從過去的生活之中找到面對未來的力量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