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設團練帶領工作坊,對我個人來說,確實有一些期待。有一些朋友對於帶領團練感到有壓力,我希望透過我們的經驗分享,能夠帶給大家一些可以參考的方式,讓團練可以更順利的運作。另一方面,也可以協助想要帶領開放團練的朋友做好準備,能夠有機會把一人一故事劇場的美好和大家分享。

然而,真正開始要做這個工作坊時,卻發現我們扛了一件很大的工程。光是開會討論就花了很多時間,感恩一起開課的夥伴,願意挺我的點子,然後各自投入了自己的專業和智慧,共同設計發展這個課程。同時,也感恩願意報名繳費來上課的好朋友們,因為有你們願意和我們一起推廣一人一故事劇場,所以工作坊才能成行。當然,我知道有些好朋友因為報名資格的限制,這一次無法和我們一起學習,希望未來這個課程發展的更成熟時,可以服務更多的人。

第一天課程告一段落,帶領的人和參加的人都累了。今天下課後幾位老師一起開會,大家都覺得雖然我們開始聚焦內容,可是還是給得太多。今天在一些特別的時刻,我們共同探索了一人一故事劇場中很重要的一些課題。我們分享了美好的一人一故事劇場經驗,也尋找了我們自己和一人一故事劇場的關係,探索為什麼我們要在一起團練,並且思考劇團生活和我們人生之間的關係。有些方向是我們一開始就設定的目標,也有很多課題是參與的夥伴帶來的禮物。

明天還有一整天的課程,我們也將持續更深入地探索更多細節,特別是如何設計活動協助形式的練習,還有如何轉化活動,準備好自己的活動資料庫。大家加油了,我也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