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結束了

今天是成德高中表演藝術社這一學期最後兩堂上課的日子。由於上上個星期六,孩子們到環宇廣播電台錄製廣播劇,而我因為有事沒有辦法同行,所以特別買了蛋糕請他們吃,算是一點心意。

第一堂課請孩子們分享進錄音室的感覺。大部份的孩子覺得很新奇,對於小小的錄音室也感覺很意外--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錄音室總覺得很大。有參與錄音的孩子,則分享了對於兩三分鐘的廣播劇卻要練習和準備很久的感受。這其實也是我很想讓孩子們知道的事情。

這一次錄音的經驗,對孩子們而言很重要。也許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參加,也許並沒有很好的準備,但是這一次學習的經歷能夠感受到任何一個工作的背後,都需要努力,正所謂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當然,孩子們也因為有這樣的機會,讓別人很羨慕,在此也得特別感謝劇團夥伴的大力支援,才讓孩子們有機會能夠成行。

又一年結束了,新的一年開始,新的社長出列,舊的社長也將往前邁進。飄飄(本屆社長)說他好像完成了玫子(上屆社長)的願望,下屆社長阿蜜則開始為明年的招生傷腦筋。無論是迎新表演也好,新生訓練發送傳單也好,其實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沒有參與其中的人,永遠得不到過程中才能發現的寶藏。

啊!年輕,真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