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Minocu

耳邊的聲音,是莫俄.諾達的啟程。
聲音很遠,但卻是如此貼近我心。

我不知道,是我們睜眼的速度太慢,還是世界變得太快。
但是如果換一下睜眼的順序,世界會變得不同嗎?

也許,但也許不。

天空一片霧朦,前方的路壓在灰幕之下。
今天是個啟程的好日子嗎?

兩隻腳輕輕放下,隱隱地痛。
我明白,這些天的疲憊,身體需要休息。
但,今天是未來的第一天,
今天才是我所能擁有的。

昨日在記憶中留下痕跡,
但檢視著的,
是今日的我。

旅程中發生的那些事不可能重演,
當下分享的故事,
是現在的自己與過去的痕跡之間的對話。

而我們稱之為「歷史」。

<啟程>Minocu

是誰一直在我耳邊呼喚
好像真的就在我耳邊

我再用力傾聽
怎麼竟然只是一場夢境

當我睜開左眼
看到外面的世界正在改變

當我再睜開右眼
世界的一切已經變化過了

世界變幻也將我們改變
以為努力獲得
其實失去更多

還是走吧 走吧
讓我們一起走吧

走吧 走吧
也叫醒其他人吧

啟程的此刻 不知是喜悅或悲傷

回想起經歷過的種種變化
想著想著竟然流下眼淚來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