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與團契活動,也是唯一一次參加團契活動,是在剛上大學的時候,應竹友會學長之召,來到清大附近的一個教會。

那時,一位熱心的學長帶著我,向我傳福音,然後我和學長聊了一會兒,一位更熱心的學長來到我的面前,引用聖經質疑我原本的信仰是異端邪說吧啦吧啦云爾,千萬要小心不要誤信吧啦吧啦,然後我就決定不再接觸這個「排外」的團體。

有些事情只要經歷一次就已經足夠了。

七年後,我皈依成為佛教徒。

有一回,我到一個道場,一位師姊聽了我皈依佛教之前的信仰,於是說我是改邪歸正吧啦吧啦云爾,我以前的信仰是邪魔歪道吧啦吧啦,然後,我就再也沒有去那個道場了。

總會有一些人喜歡吧啦吧啦地自以為自己是上帝的代言人,拿著吧啦吧啦的聖經或是佛經來吧啦吧啦地指導人,然後再吧啦吧啦恐嚇你或是祝福你,說什麼吧啦吧啦是神所不喜悅的或是神所祝福的,什麼吧啦吧啦是罪惡或是天堂,如果你不吧啦吧啦地配合他,他就吧啦吧啦地不斷地吧啦吧啦你。

天哪!這些吧啦吧啦怎麼可能會是神的話語呢?這些吧啦吧啦又怎麼可能會是佛的善說呢?

那些吧啦吧啦不過只是人們自以為是的吧啦吧啦,就像是人們自己的慾望從心裡溢滿而流露出來,卻說是神蹟一樣。

當人們誤以為自己可以用神的話語去指導別人,那麼是否表示著他和神之間的距離比其他人和神之間的距離近呢?抑或這種距離差只是他個人的幻夢或是虛擬的假象,以致於他誤認為有能力做為神的翻譯官或是菩薩的代言人?

在那些為人景仰的宗教實踐家身上所能看見的謙和、包容、博愛、慈悲之心,不才正是神的話語的展現嗎?

停止吧啦吧啦吧!用行動告訴我,什麼才是神真正喜悅的,什麼才是菩薩所祝福的,到時人們自然會選擇追隨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