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學占卜之後,謹遵守著「無事不卜」的原則,因為我知道,有很多時候人們尋求占卜的協助並非不知道答案,而是想要透過占卜印證一下自己的想法。其實把未來交給占卜是一件不負責任的事情,然而我依然占卜了二十年。原因無他,因為占卜不止是占卜,更是一面鏡子,一面照亮自己想法的鏡子,一面看清楚未來的鏡子。

昨天晚上,為了劇團二○○九年的運勢,抽了一張塔羅牌,得到的牌是聖杯皇后正位。這是一張很有意思的牌,皇后坐在椅子上,拿著聖杯,腳邊是一波波的水紋。

聖杯皇后是一張代表著愛、幸福與善良的牌,牌的主要意含是溫柔與傾聽,是一位知性與感性兼具的女性,同時也有擁有愛與美的代言人。用這張牌來呈現一個一人一故事劇團的運勢,實在是一個非常好的徵兆。

然而這張牌也帶給我很強烈的異象(vision),女性坐在王座上,似乎顯示出在今年裡,我們劇團應該由女性當家作主的契機。當然,這個徵兆和我個人原本的期待相呼應(這就叫做以占卜來印證自己的想法)。

聖杯皇后是水(聖杯)中之土(皇后),水所呈現的創造力、直覺和接納,顯示出今年團體的發展可能有機會更上一層樓,但是正如聖杯皇后朝向下的眼神一般,一切會從更底層的關懷開始行動。當然,皇后所在的位置(王座)帶有冰冷的感覺,所以有人說這張牌是冰山美人,不過我倒不這麼認為。王座是一種被需要的地位,人一旦到了那個位置,就得有相應的作為。

聖杯皇后也代表著成熟的女性,隱藏著一種對於感情更上層樓的渴望,王座上的「小天使」,或許是另一個徵兆,也許今年會是劇團散播影響力的好時機。

總之,抽到一張好牌,真是一個好兆頭呢!

2 意見:

At 2009年2月2日 上午8:44 匿名 said...

的確是張好牌耶!
再一次顯現"你說我演劇團"的美好特質-慈愛關懷和同理心,也鼓勵大夥兒在靈性上的成長保持專注.
對一個以服務服務者為宗旨的團體而言,再也沒有比這張牌更適合的了!
我個人以為塔羅裡的人物比較是屬於"原型"的象徵,[聖杯皇后]代表著具有以下特質的人物,並不限定是一位女性:
當事人對於人及情緒非常敏銳,也能以同理心去看待事情,在心靈及神秘學方面很有天份.
在工作上十分專注,具有獨立作業的能力.
在感情上十分溫柔浪漫,可以充分體諒對方的難處,同時也會體貼對方的需要,在面對新戀情時會比較被動.
並不認為金錢是最重要的,反而會想要利用金錢去幫助別人,在財務上不太務實,有時候會選擇愛情而不顧麵包.
"聖杯皇后"是"水中之水",這是一張非常強烈的牌,因為"水"是最為陰性的牌組,充滿愛與感官的力量.
然而,如果處於逆位時,其富有創造力的強烈人格或許會失去創造的目標.也許會變得有攻擊性或是不可信賴.

 
At 2009年2月3日 晚上10:24 李志強 said...

我覺得很有趣呢。在我的書上寫的是水中之土,但印象中也有一說是水中之水。不過無所謂哦。

總之,就是「水」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