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楊淑君撤告事件讓人覺得很遺憾。我個人不太明白,卻有些疑惑。

如果習武者心中只有名次而沒有公義,如果運動員只知道個人利益而忘了國家尊嚴,那麼我們為什麼要挺他們呢?

如果自身有過失卻不敢承認,如果怕輸所以在真相面前卻步,這樣的運動員能夠成為國家的代表嗎?

媒體上有些訊息也讓人感到懷疑,如果楊淑君的襪子當時真的有問題,這可能變成運動員的誠信問題,那麼國家也許應該嚴肅考量拔掉楊淑君的代表資格。

嗯,待會兒寫信到總統信箱討個明白好了。

[0730續寫]

今天看到新聞,楊淑君正在考慮要不要參加倫敦奧運。這些天來,她受到巨大的壓力,如果屆時比賽沒有取得預期的成績,那麼可能會真的「身敗名裂」。

當一個運動員成為國格和尊嚴的代表之後,他的戰場就已經不再是運動場了。也因此當決定要循法律或是其他的途徑為自己討回公道時,運動員就要為此付出代價。據稱楊淑君原本是為了要在倫敦奧運得到好成績才撤銷告訴,而如今他卻遭遇了更大的壓力而考量要不要參賽。

當年我和朋友參與若水國際的創業大賽最後入選,後來因為和若水彼此的理念和規劃不合而停止合作,我的許多朋友都說應該要循各種管道去爭取。我是團隊中第一個預測若水不會投資我們的人,同時也堅持把心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有些朋友不能理解我的想法,不過如果認真思考,循法律途徑或是媒體管道,甚至抬棺抗議或是走群眾路線等等,都和我們想要做的工作沒有太大直接的關係。更甚者,如果若水最終果真投資並佔有過半的股份,那麼就算成立公司也無法確保我們能實踐原有的理念。

如果當時我們決定走上對抗之路,我們就等於選擇投身另一個戰場。只可惜我們原本的願景尚未達成,如果為此付出過多的心力,只會讓自己「多次受傷」。

分享一下當時堅持這個決定心中的想法:

  • 每個人為自己的承諾負責;
  • 把心力放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 祝福彼此都能成功。

0 意見:

張貼留言